外国语学院前身为1952年成立的北京航空学院基础部外语教研室,1985年成立的外语系,2007年成立外国语学院。1978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1988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2000年获批“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2005年获得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同年开始招收俄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2009年获批“翻译专业硕士”授权,2010年7月,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从2011年起,外国语学院开始招收英语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学院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英语、德语、翻译、法语4个本科专业。

    学院学科专业方向较广,特色鲜明,内在联系紧密。依托我校一流工科背景,着力发展语言文学(英、德、俄、法)、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5个重点培养方向。下设英语文学系、语言科学与工程系、德语系、俄语系、翻译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教学单位。“语言信息与智能计算实验室”为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起点高、学缘广、学力强、国际化是本学科教师梯队的鲜明特色。现有教职工113人,包括专任教师102人;专任教师中,正高级职称18人、副高级职称55人、具有博士学位53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43人。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德国洪堡学者1人,美国富布莱特学者6人。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