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2018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记2018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宇航学院SY18151党支部、自动化学院SY1803第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习主席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值此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之际,为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强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外国语学院2018翻译硕士党支部联合宇航学院SY18151党支部、自动化学院SY1803第二党支部共同参观了此次展会。

此次大型展览共安排设计了六个主题内容展区,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分别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

“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同学们们兴致盎然,虔诚敬畏,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满满的民族自豪感洋溢在所有人的脸上。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后感,其中更是有人写到,“在新时代里,身为北航学子,我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之中。”


   通过此次展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才能帮助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到富起来”,才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强起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坚实迈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 

“明天,你好!”鉴古知今,回首昨天的光辉成就,我们更有信心行稳致远;回望四十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我们更加坚定明天的光明前景。新时代里,广大党员同志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脚步,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一茬接着一茬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