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点滴小事学雷锋,北航学子树新风--外院学子学雷锋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7
2013年3月5日,我们语言学班30名团员在导员的亲切问候和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践行了雷锋同志的,组织开展“点滴小事效雷锋,北航学子树新风”主题活动。在这一活动中,我们一起学习了雷锋生平和雷锋精神,观看了电影《雷锋》,以宿舍为单位开展慰问物业阿姨活动,不过阿姨并没有接受我们的物质慰问,还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组成学习互助小组开展学术讨论。在这一活动中,我更是体会到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
现在的社会物欲横流,人们的心境也比较浮躁,各种西方势力在中国培养反动势力,以各方言论和活动试图分散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所以我们经常在社交网络上能看到很多反共反党的言论和事例。其中,就有人提出雷锋的故事都是假造的。对于这种行为,我只想嗤之以鼻,如果连雷锋的故事都是假的捏造的,那是不是真的要去承认孔子是韩国的,钓鱼岛是日本的?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浮夸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学习,更要有探索精神;雷锋同志教我们一心为公,敢于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雷锋同志教我们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雷锋同志教我们团结集体,服从集体,敢于为集体出力奉献,培养自己的责任感;雷锋同志教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
雷锋精神就像是一种信仰,支撑着我们谨言慎行,八荣八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钻研探索,追求正义、勇敢、奉献、节约。西方国家经常造谣中华民族是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不会走向卓越。我要说,雷锋精神就是我们的信仰,在学习上我们信仰他,专心科研,追求真知,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工作上我们敢为人先,培养责任心,按要求超要求的完成各项工作;在集体活动中我们团结朋友,增强班级凝聚力;在生活中我们坚持原则,热爱生活,阳光向上,传播正能量。
学习雷锋精神决不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语言学文学博士班党支部 曹思琪
2013年3月23日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