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青年梦 中国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1

20171220日,北航外国语学院2017MTI党支部在如心楼409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2017MTI党支部有幸邀请到北航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苏薄淋同志进行了“青年梦,中国梦”的宣讲。

   党支部各位同志与苏薄淋同志回顾了十九大内容。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共涵盖了13个部分,面面俱到,深入人心。

   为结合高校大学生,苏薄淋同志将细节内容细化到青年梦,强调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性,她提出的当代青年,尤其是90后的一些弊病可谓深入人心,如熬夜、过度使用手机和攀比等。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提问。

马思清同学提出如何将中国梦落实到个人尤其是当代大学生身上,经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应该从各个方面勤奋努力,在学习中刻苦,生活中有爱,无论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还是孝敬父母都是在践行中国梦。最重要的是要有奉献精神,即便是扶一把路边的老人,多参与志愿活动都是在践行中国梦。

郝楠楠同学表示此次宣讲内容十分深刻,与当代大学生密切相关。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社会,没有战乱,更应该居安思危,向先辈学习,向无数前赴后继的优秀共产党人学习,过分安逸让人精神萎靡,当代大学生应多投入社会实践,切身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大学生生在中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时刻,应时刻肩负青年人的责任,奋发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准确掌握和运用岗位工作所需的知识,不断提高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确保工作圆满完成。按照岗位职责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增强党性,努力维护党员形象。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淡泊名利,克己奉公。让国家的未来更美好,人民的生活更幸福。

 

                                                                  文/马思清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