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小手牵大手,拥抱绿色生活”--外国语学院联合党支部绿植种植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863 日上午9:30-11:0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和航空学院党支部共同参加了富润国际青年汇组织开展的“大手牵小手·掌心青春”绿植种植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种植绿植宣传低碳环保,增加青年和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改变以往懒散的生活方式,为全力打造城市居民环保公益热潮,努力推动公众绿色生活新时尚做贡献。活动邀请青年志愿者和青少年共同种植多肉植物盆栽,将绿色环保意识通过活动传递给更多人。

   本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来自北航12系和5系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和预备党员,还有来自附近街区的小朋友们。活动刚开始“大”小朋友按照人数比例进行分组,每组由两个“大朋友”和一个小朋友组成,然后由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并示范了绿植种植的具体操作方法。之后每一组分别拿到了一份绿植种植所需的材料,然后“大”小朋友共同合作完成了种植任务,并进行了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然后合影留念。在活动最后,两个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一次临时联合会议,会上大家积极讨论,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对本次志愿的心得体会并对之后富润国际青年汇如何开展类似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各位青年党员和预备党员在与小朋友们的合作中了解了00后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并通过亲手种植绿植及相互欣赏种植成果,切实体会到绿色植物对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的美化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进一步理解。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