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北航外国语学院10级党支部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01

2013年3月30日,北航外国语学院10级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党支部选择了支教农民工子弟小学的方式,让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感受社会,投身社会,服务社会。
上午9时,外院10级党支部10名党员来到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公益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趣味课堂。趣味课堂形式灵活,各党员被分为各个小组分别教授学生手工折纸,一只只兔子、青蛙、纸鹤在孩子们的指尖变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将课堂装点成五彩世界。手工课堂意犹未尽,孩子们又开始了趣味游戏,“蒙眼画五官”的游戏使他们兴趣高涨,游戏尾声,学生们纷纷上台领奖,在欢笑声中结束了课程。
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公益小学地处海淀区和昌平区的城乡结合部,在校学生约180人,学生家长普遍为低收入者。自2010年12月起,它正式成为由志愿者承办的公益学校,该校旨在缓解教育资源不公平性,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弱势群体的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念。作为社会教育的受益者,大学生们本应以一种感恩的心态回馈社会;“以人为本,服务社会”更是党员们应坚持的宗旨。给孩子多一份希望,为社会尽一份力,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文:孟佩;摄影:葛鑫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