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博雅课堂--习李外交政策观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5

1月13日下午,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首席记者,大型直播新闻访谈广播节目《今日》主持人、制作人许钦铎走进北航博雅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习李外交政策”的报告。许钦铎先生以习李出访为主要线索讲述了中国与俄罗斯等友好领邦以及与印度等重要国家间的关系和发展趋势;以一系列具体实例为引,重点分析了我国周边安全局势及趋势研判;并涉及众多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岛屿争端、恐怖主义等社会热点问题;随后又从巩固我国国家能源安全的角度阐述了重建“丝绸之路”的意义。
许钦铎先生最后对大家说不管你是否意识到,你都始终代表着你的国家。我们每个人都应有作为中国国民的社会责任。我们不仅要考虑自身利益,更要关注国内外时政,具备全球视野与意识。在面对重大国际事务时想想中国会怎么做,中国是怎么做的。
本次报告采用全英文教授,外语气氛十分浓厚。精彩的报告内容和许钦铎老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许钦铎老师对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会场气氛轻松和谐,深得同学们喜欢。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