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大红枣儿送亲人》——外国语学院学生唱响”五月的鲜花 ”大型红歌合唱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7
4 月2 6 日晚7 点,知行广场灯光璀璨,掌声雷动。由校团委主办的“五月的鲜花”大型红歌合唱比赛学院路校区的比赛在万众瞩目之中拉开了序幕。我院学生带来的合唱《大红枣儿送亲人》获得了一致好评。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 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使命感,红歌在校园中唱响。在指挥姜佳秀同学的耐心指导下,我院36 位2009级本科生通过循序渐进、有针对性的训练,从开始对音乐的知之甚少到现在能用和谐优美、极具感染力的声音进行分声部合唱。虽然肩负着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巨大压力,但是同学们毫无怨言认认真真地练习。一字一句的反复揣摩倾注了大家无数的汗水和心血,也包含着同学们的青春激情和翘首期待。
《大红枣儿送亲人》充分体现了“唱红歌,颂党恩”的主题,力求达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希望能给全校师生带去别样的红色享受。
通过这段时间的排练,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合唱的艺术魅力,同时也加深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感情。最终,我院学生的辛苦付出浇灌出了美丽的花朵--《大红枣儿送亲人》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