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外语文化月-英语礼仪文化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6

20111126,由曹巧珍老师主讲的英语礼仪文化讲座如期在J3-101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我校持续近一个月,已经接近尾声的外语文化月又增添了一抹亮色。

曹巧珍老师,我校名师,曾就读北京师范大学,先后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硕士学位,现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近年来获得多项市级和校级教学奖和荣誉称号,包括北京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北航蓝天新星北航优秀主讲教师成飞奖教金二等奖”“学生心目中最爱戴的老师。发表论文9篇,参与4个项目,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在今天的讲座中,曹巧珍老师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美国黑人的故事,从奴隶贸易到种族歧视,从不平等政策到黑人维权运动,从马丁路德的精彩演讲到奥巴马的人生经历,老师用相关影视资料和珍贵历史录像为我们再现了黑人在美洲的曲折经历,叙述生动,撼人心魄。

美国黑人几乎都是通过三角贸易来到美洲的,他们曾经有过极为悲惨的历史,罪恶的奴隶贸易,不公的种族歧视,使他们受到残酷剥削和极为不公的对待,美国黑人在绝望中挣扎。19世纪后,随工业发展和黑人受教育水平的提高,维权运动风起云涌,一大批志士,马丁路德,罗莎帕克,为黑人的解放事业顽强奋战,他们不仅在为黑人争取平等自由,更是在为全人类的人性觉醒做出贡献。时过境迁,如今,在各行各业的精英中都不乏美国黑人的身影,乔丹,奥普拉,乃至美国总统奥巴马,黑色的皮肤已不再是屈辱和丑陋的记号,美国黑人在用自己的努力向世人展现着他们的自信和魅力。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美国黑人的历史,加深了对自由平等的理解,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