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外国语学院举“美国学习生活体验“的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30

近年来,随着留学热潮的兴起,中国大学生对美国的学习生活越来越兴趣盎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式互动性极强的素质教育模式为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提供了观照标本。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启迪全新教学理念,扩展创新思维模式,优化学生知识结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文团队于20111113日晚630分在沙河校区举办了一场关于“美国学习生活体验“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筹划,王泉副教授组织主持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外教老师Calvin.W. Pollak。首先,一系列色彩缤纷的照片将Calvin老师的求学经历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同学们地面前:咿呀学语的童年、迷惘困惑的少年、意气风发的青年。伴随着Calvin老师绘声绘色的解说,同学们对其求学的心路历程感同身受。从不知所措到有的放矢,从无精打采到斗志昂扬,Calvin老师将切身的求学感悟不遗余力地和盘托出,同学们因此受益匪浅。紧接着,为解答同学们前往美国留学的诸多疑惑,他进一步分析了自己选择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四点原因,强调了美国大学严禁抄袭的突出特点,传授了备考GRE的心得体会。Calvin老师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极具亲和力的交流风格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引起了在场同学的阵阵共鸣和热烈掌声。最后,针对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中美教育方法之差异、美国教育特色优势以及国外学习等具体问题, Calvin老师逐一作出了认真的回答。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国外学习的认识,提高北航学子出国深造的热情,更有利于开阔学院教学改革的国际视野,深化院系新课程改革,将教师单纯的语言技能教学向全面提高文化素质修养、拓展思维方式和培养综合能力的素质教育转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整体能力和综合素养。

撰稿: 张超男 袁启娟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