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抗战雕塑公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2


2011年11月5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BY10171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研二党支部一行18人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对北京精神进行了学习和探讨。此次活动在北航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基金的支持下进行,并得到了研究生工作部丁永斌老师,仪器学院张京娟老师、李成老师,外国语学院刘娜老师、王晓雪老师的指导。


该雕塑园是由北京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中摆放着38尊直径2米,高4.3米的柱形雕塑,以《国歌》为主题,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过程,分为“日寇侵凌”、“奋起救亡”、“抗日烽火”、“正义必胜”四个部分。群雕以中国传统碑林形式布阵,借鉴中国传统雕塑形式创作,表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在原国家主席江泽民亲笔题写碑名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下,结合11月2日公布的“北京精神”,即“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主题,两个支部的成员讨论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认真讨论新时期如何正确践行“爱国主义”这一重要内容。


一致认为,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应该抛弃偏激狭隘的民族主义,以科学的方法来正确看待和认识爱国主义的问题,不能因为个人偏见,陷入盲目的冲动,对世界和当前形势做出错误的解读,做出看似爱国,实则误国的不理性举动。我们已经处于全球化时代,需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理性的爱国主义要求我们必须继续坚持邓小平关于“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的著名论断,抓住一切机遇,一心一意谋发展,而绝不受外界的干扰。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