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外国语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卢沟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2

2011年11月7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BY10171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研二党支部一行登上卢沟桥,缅怀先烈,立志传承革命精神。此次活动在北航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基金的支持下进行,并得到了研究生工作部丁永斌老师,仪器学院张京娟老师、李成老师,外国语学院刘娜老师、王晓雪老师的指导。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全面侵华战争,史称“卢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历经8年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尽管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需要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诸如全球性以及区域性的政治经济症结也不能忽视,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应该时刻关注地。

“居安思危”,在卢沟桥上,沿着古老的桥面走过,卢沟桥承载的不仅有历史,还有我们的未来。此次参观教育,如同一次精神的洗礼,在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的同时,也思考着祖国的未来。一个始终坚持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的民族,一个与时俱进的民族,一个尊重历史的民族,才能有着光明的未来。身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应当承担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重任,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