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首场培训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9

317上午9点,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首场培训会议在北航外国语学院如心楼806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学生工作指导主任刘娜老师,本届电影节志愿者工作的主要负责人王威,首都博物馆主讲陈曦和北航全体志愿者出席会议。
首先,刘娜老师对入选的76名全体志愿者表示祝贺并动员大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地为本届电影节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由首都博物馆资深志愿讲解员陈曦对北京历史文化专题进行讲解。从北京的历史地位的变迁开始,涵盖山顶洞人等文化遗址,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北京3500多年的建城历史,其生活的讲解激发起志愿者们浓厚的兴趣。
最后,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王威老师介绍了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通用知识。他引导志愿者们对去年电影季的工作进行回顾,并让志愿者们明确了今年电影节志愿者各岗位的设置、职责、和管理制度。同时,王老师还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志愿者们有关电影节的问题。
首场培训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北京国际电影节前身为北京国际电影季,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开放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北航外国语学院76名研究生、本科生脱颖而出,他们将在本届电影节的新闻中心、开幕式、红地毯、合作论坛、VIP陪同、北京展映和电影嘉年华等重要环节担任志愿者的工作。

(供稿/李晓涵)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