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2

11月12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BY10171班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研二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此次活动在北航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基金的支持下进行,并得到了研究生工作部丁永斌老师,仪器学院张京娟老师、李成老师,外国语学院刘娜老师、王晓雪老师的指导。


抗战纪念馆位于丰台区的宛平城内,于1987年7月7日对外开放,纪念馆由八部分组成,展出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14年间的5000余件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志愿者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中华儿女团结抗战,奋起反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伟大胜利。纪念馆不仅真实记录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策划、实施侵略以及对我人民的种种暴行,而且展示出了中华儿女在面对侵略者暴行不屈服、不怕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勇抗争经历。正是因为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所以才能以星火燎原之势取得抗战的伟大胜利。


爱国主义永远都不过时,经过参观和讨论,两个支部的成员加强了交流,对党在抗战中所起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表示,在科学研究中也要坚持党的理论指导,只有团结一致,同心同力,才能不断取得新进展,在攀登科学高峰的征程上无往不胜。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