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北航学生赴美国圣玛丽大学交换学习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2

圣玛丽大学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的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一年有超过300个大晴天,配上总是蔚蓝的天空,温暖湿润的空气,热情友好的氛围,让人来了便不舍离开。
在圣玛丽交换的四个月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专门负责管理我们的国际交流处以及处长Alfredo。到达圣安东尼奥那天晚上, Alfredo就亲自驱车来接我们。车里放着他提前准备的床单枕头被褥,以及零食和饮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圣玛丽的热情。开学前,国际交流处为所有国际学生专门举行了一场欢迎仪式,并给我们讲述了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注意事项,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好准备。Alfredo是一个凡事亲力亲为的领导,他深知我们国际学生身在异乡多有不便,于是尽可能地在生活上给我们行方便。比如,国际学生普遍没有车,他过一两周就会给我们安排出去购物、游玩的活动,然后借学校的中巴车带我们一起出去。还有,感恩节在美国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他每年都会在感恩节那天邀请无处可去的国际学生到他家里与他的家人一起过节,分享一顿丰盛的晚餐,吃完还会把我们送回学校。平日里,不管我们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只要跟他说,他会很快帮我们解决。所以我觉得Alfredo真的是一个很用心很为我们考虑的人,是他以及他的团队让我们的交换生活变得无忧无虑,丰富多彩。
在学习方面,圣玛丽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教授们教学方法多样的体验以及学习综合能力的提升。在最开始的选课过程我就感触颇多。在圣玛丽,同学们自己选完课后还要依次与Advisor和系里的教授约时间面谈,确保所选课程内容复合要求,满足兴趣需求且学习任务适中,不会给学生造成过大压力。不断的咨询与修改为同学们选课提供了充足的灵活性,也便于同学们根据兴趣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特长。同时,圣玛丽每节课的人数均控制在15至20人左右,教授们会十分关注每一位同学的课堂参与和表现,这也是期末成绩的很大一部分参考。上课的时候,教授们经常会设计不同的环节来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思想的碰撞中互相学习。比如,我的新闻课每天上课第一件事就是大家打开各自带来的报纸,围坐在一张很长的会议桌旁对国内外时事发表看法。大家种族、信仰不同,所以经常对于同一件事看法各异。而且由于班上有我,还有一位来自赞比亚的神父,教授会经常让我们就某一问题谈谈中国和非洲的情况。对于有些美国本土文化我不懂的方面,我也会直接在课上提问,然后收到同学们的解答。
经过在圣玛丽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在成绩方面的提升,在未来道路的选择上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交换的机会,让我得以走出国门,增长见识,体验美国高等教育。希望接下来去到圣玛丽的同学们也都能珍惜机会,提升自我。
文/肖曼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