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北航学生赴德国马格德堡大学交流学习心得(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5
自2015年3月我出发到德国,直至我九月初回到北京,这半年的出国经历成为我大学之后的一笔宝贵的财富。申请大致过程分为前期材料准备,向目标学校递材料,审核APS,三步。从开始准备材料到最终收到签证,整个过程大概持续将近3个月。
我交换的城市是马格德堡,它靠近柏林,是一个有明显东德特点的小城市,据当地人说它是德国绿化排名第二的城市。起初我先在柏林呆了一个月,参加了歌德学院的语言班,初步适应异国的环境,同时感受了德国首都的文化氛围,整个三月过得充实而愉快。这是一个适应环境的好办法,推荐有条件的同学去歌德学院官网报名,既可以锻炼语言能力,也可以参与更多文化活动。
自四月至七月,我在马格德堡大学学习了一个学期。马格德堡是一个不大的东德城市,交通方便,环境整洁,物价适宜,生活人群以老人和学生为主。学习方面,课程由文学、语言学和语言班课程组成。马格德堡大学有一个很好的特点是,教授不会很忙,他们每周都会有固定的Termin,可以和每一个学生面谈,解决大家的问题,教授们对外国学生很和蔼,大家不用担心遇到怪脾气的老师。学习方面,德国很大的特点是,课下要读很多材料,所有的研讨课都需要每个学生在一学期中至少做一次报告,大家既可以和自己的中国同学合作,也可以在老师的组织下和德国学生合作。生活方面,在德国生活很便利,各方面基础设施都很到位。平时在学校里住很方便也很安全,外出购物超市、商场选择较多,学习之余,大家也可以享受独立的生活。
这次出国经历对我的影响很大,有的时候出去走走能改变一个人很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精神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文/李雪儿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