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大学英语教学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之大学英语教学部,共有教师44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讲师33人。承担了全校近6000名本科生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师生比约为1:130。在繁重的教学和科研任务面前,大英部的教师们一贯发挥团结合作精神,创优争先,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学校和学院党政领导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教师们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爱岗敬业,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改革,教书育人,取得了累累硕果: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2011年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先后有2名教师在“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英语类一等奖,1名教师获“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称号。另有6人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多人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特等奖或一、二等奖。有5个团队或个人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飞奖教金二等奖,5人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飞奖教金二等奖。大英部还分别获得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1名教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我爱我师”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北航“学生心目中最爱戴的老师”。另外,大英部教师先后承担了各级各类教改项目数十目,撰写论文近200篇,编写教材、教辅60余部。
在教师们的辛勤努力下,北航学生的英语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年来,我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连续三年一次性通过率已达90%以上,学生们在各类竞赛中获奖达千余人次。仅在最近5年(2007~201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中,我校学生共有20人获特等奖、37人获一等奖、158人获二等奖、315人获三等奖。北航学生还在“CCTV杯”、“二十一世纪杯”等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和辩论赛中多次获一、二等奖。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