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修辞与交际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9

修辞与交际系简介

修辞与交际系是在北航外国语学院写作修辞团队和英语精英班的成功教改基础上于2011年正式成立的,是目前国内唯一将外语教学与修辞交际有机结合的修辞系。
修辞系的培养目标是培养面向未来国内国际政治舞台的领军和领袖人才,不仅具备扎实的外语语言功底,能够流畅自如地进行演讲、辩论和写作,还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领导力、思辨力和交际能力。
修辞系的培养模式将走国际化的道路。系主任由俄勒冈大学修辞系James Crosswhite博士担任,系内将成立国际化的教学和学术委员会,由俄勒冈大学修辞与交际系主任David Frank 教授担任主席,成员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avid J. Cohen,卡内基-梅隆大学的David Kaufer,西北大学的 David Zarefsky, 斯坦福大学的Andrea Lunsford,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校区)的Patricia Roberts-Miller,爱荷华大学的Steve Duck等知名学者和教授。修辞系将和上述美国大学及其它地区的著名高校开展教师和学生的交换工作,实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的国际接轨。
修辞系目前正在进行教师队伍的培训和课程设置的细化工作,计划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3年正式招收全日制本科生。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