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语料库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语料库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02527日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我院语料库语言学团队卫乃兴教授、梁茂成教授、董敏教授、郑飞教授、金碧希博士、张懂博士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我院院长卫乃兴教授和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会长梁茂成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A Contrastive Study of Local GrammarPatterns of Evaluation in Research Articles by Chinese and Western LawScholars”“Automated Evaluation of TranslationScripts in a Large-Scale Translation Contest”的主旨发言。

卫乃兴教授的主旨发言详细描述了中外法律学者学术论文评价局部语法型式,对比了二者之间的共性与差异,并阐释了其背后的深层原因。卫乃兴教授的发言展示了语料库语言学研究最新的理论发展。梁茂成教授的主旨发言将自然语言处理中前沿的Doc2vec技术用于大规模翻译文本的自动评价,发现基于Doc2vec模型的翻译文本评分具有较高的信度和效度。梁茂成教授的发言体现了语料库语言学在方法和技术层面上的最新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