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我院2016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立项实现重大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1
日前,2016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及研究基地项目评审结果已经公布。在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共计有5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社科基金项目3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研究基地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此次是外语学院首次获得北京市哲学社科重点项目立项,并且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申报3项,获批3项!
 获准立项的项目: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项目类别
1
文军
汉语古诗英译策略体系研究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重点项目
2
田俊武
英美近现代旅行文学中的北京形象研究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重点项目
3
胡坚
基于语料库的英、汉情态隐喻构式对比研究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一般项目
4
李峰
首都舆情监控中汉语新词发现及其情感分析研究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
重点项目
5
巢文涵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统计机器翻译研究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
一般项目
   
外国语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各级各类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在学院领导及所有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北京市社科基金的获批率在质和量上不断提升。
20164月成立以来,“语言战略与政策研究基地” 以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安全决策和引领社会语言生活为目标,着力打造现实性与前瞻性兼具、世界眼光与中国特色相融的新型语言智库。此次2项北京市社科研究基地项目的成功获批,极大地推动了基地科研建设的进程,提升了外国语学院及北航的科研实力,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