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2017914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在如心楼806举行了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参与开学典礼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史文军老师,副书记王扬老师,副院长董敏老师,副院长钱多秀老师,各位研究生导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

在全体合唱国歌后,研究生主管副院长董敏老师发表致辞。董敏老师首先对新生入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祝贺大家成功入读北航外国语学院。董老师对外国语学院进行了整体介绍,指出外国语学院是一个具备很强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学院,必定会对大家今后的学习提供优良的环境。

随后,教师代表郑飞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并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心得,指出研究生的学习是一段积淀自我、积累知识的宝贵经历。郑老师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提升自己,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老生代表王娜和新生代表苏薄淋也分别发表了演讲。作为一名已在北航学习了5年的老生,王娜同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本科四年以及研究生一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并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建议。新生代表苏薄淋同学回顾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史文军老师为大家带了了亲切、随和的致辞。史书记热情地欢迎大家来北航读书,并亲切地介绍了北航外院的一些基本情况。史书记关心大家的学习以及生活,并希望同学们怀揣理想,在未来的生活中做一个品德兼优的人。史书记的平易近人以及谆谆教诲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校歌中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