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北航—城大师生情系长城,共话北京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7
76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北航与香港城大两校师生在北航南门老上海城隍庙小吃店顺利汇合,共进早餐。豆腐脑、茶叶蛋、豆浆、油条、小笼包,这些传统的早点让大家赞不绝口,并自然而然讨论起各自家乡的“早点文化”,在大开眼界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为“饮食与文化”小组的同学积累了素材。
随后,两校学生按计划前往八达岭长城。大巴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大家看着两侧的崇山峻岭已然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景点入口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更是点燃了内心对长城的无限憧憬。攀爬过程中,尽管部分路段过于陡峭,令人瞠目结舌,但两校师生气氛友好,互相鼓励搀扶,最终绝大部分师生都登上了顶峰。看着脚下的路,大家不禁想到修建长城的工匠们是何等辛苦,长城无愧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称号。看着周围的中外游客,不论老人孩子,一张张洋溢着兴奋与喜悦的脸,大家不禁感叹祖国大好河山的神奇魅力,一座长城可以把不同年龄,甚至不同种族的人联系到一起,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陡峭的山路使得下山更加危险。北航同学特意叮嘱大家侧身下山,并不时清点人数,确认每一位同学的安全,
   游览长城过后,饥肠辘辘的一行人来到海碗居品尝老北京特色小吃。驴打滚、豌豆黄、肉皮冻等等,尤其正宗六碟炸酱面让大家赞不绝口。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五道营的北京人文艺术中心,享受老北京四合院与现代艺术结合的全新体验。  
晚上自由活动时间,大家自愿结成小组,去往奥体中心、后海等景区,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充分感受北京这座魅力之都的夜生活。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