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航语·党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19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党建创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全面学习,深入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支部学生党员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相融合,丰富支部成员党建活动内容形式,全面激发支部成员爱国情怀,2020527日下午15时,北航外院2019级翻译硕士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主题展览。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是全面展示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宏大主题展览,在保持国家博物馆原有“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基础上,浓缩“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华部分,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主题,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模型,让本支部的成员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深切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力量。

参观本次展览后,支部成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高忠洁同学谈到:“重温复兴之路,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展出的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模型,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寻求复兴的艰辛与努力,同时也为如今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于慧原同学说:“这次党建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一般参观国家博物馆,这种奇妙的体验让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观赏后,我更加体会到,无论正在经历多么大的磨难,中国都没有被打败,中国人民更没有因此放弃希望选择屈服。一路走来,我们的中国越发强健,中国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发展,是因为中华民族的脊梁始终屹立不倒。”刘旭东同学说:“在网上云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主题展览后,我最深刻的感受即是‘文化强国’、‘经济强国’所带来的‘文化自信’,每一个重要的经济改革、政治改革,每一次看到‘高铁’‘5G’等完完全全的‘中国制造’,自豪之感油然而生,让我更加热爱自己身处的新时代,热爱当下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感责任重大又使命光荣,我怀着激昂又忐忑的赤子之心想追随党的步伐共同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中,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要实现。”

通过此次主题党建创新活动,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用新时代精神与伟大成就不断激励自己,继续砥砺前行,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不断努力,继续前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