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航语. 党建|文载于物 70年回家路—18级语言学文学俄德党支部联合共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3

 

20191110日,外国语学院SY18121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经济管理学院ZY1808(一)党支部和宇航学院SY18153党支部举行联合党建,共同参观了国家博物馆“70年回家路怎么走过?这600多套文物在国博告诉你”的主题展。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成功促成了300余批次、15万余件流失海外文物的回归。本次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流失海外文物回归盛况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总结,更是70年祖国不断发展强大的生动写照。本次展出文物来自全国各地博物馆,涵盖了陶器、青铜器、典籍、书画等诸多品类。

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展览,大家深刻感受到:四海之内,一心回归,中华儿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流失文物回归汇聚磅礴力量。杨洲同志表示:“此次展出的有圆明园青铜鼠首、兔首等珍惜文物,真是让我们赞叹不已,圆明园兽首从星散到重聚,辗转走过的,正是一条中国流失文化回归之路”。魏源同志谈到:“文物本身,大美无言,但若了解它们回国的曲折历程,我们或许会发出更多感慨。每件文物背后都有一个独特的故事,每件文物的回归都有无数人的努力,这些文物的回归见证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智亚晴同志参观完之后谈到;“我来自洛阳,在展览上我看到了龙门石窟古阳洞的佛首,20世纪初,洛阳龙门石窟被大规模破坏。200510月,龙门石窟举行了流失海外龙门石窟文物回归庆典,这批文物的回归,对恢复龙门石窟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完整性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文物回归之路激励我们时时警醒,砥砺前行。每一次回归,都在凝聚着中华民族。要立足当下,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艰苦奋斗精神。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