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与时俱进紧扣产业变革 联合党建畅谈人工智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与时俱进紧扣产业变革   联合党建畅谈人工智能

2019329日星期五晚,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宇航学院SY18151党支部、自动化学院SY1803第二党支部、计算机学院硕18061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于新主楼A218进行了联合党建,共同学习了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陶仁帅同学带来的关于“浅谈人工智能”的讲座。

 

图3

 

陶仁帅同学首先从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让支部同学们认识到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用自己所学为祖国在人工智能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促进共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图2

 

紧接着陶仁帅同学为支部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及其应用,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发表自己的观点。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了讨论中。在关于人工智能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机遇这一部分,陶仁帅就当前发展情况设置了几个问题,同学们也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热烈的讨论气氛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学习热情。讲座的最后,在讨论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还获得了《毛泽东选集》、《人类简史》、《中央帝国的哲学密码》等书作为奖励。

 

图片

 

当今时代是科技发展的时代,我们广大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科技前沿知识,把握人工智能发展规律和特点,抓住机遇,创造更加智能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林芳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