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两校三院“党员在路上”系列主题活动:“话校史、凝党心”之北航站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610日下午,我院2016级语言学文学俄德联合党支部与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学院ZY16171党支部联合北理工光电学院2016级仪器班党支部相聚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共同开启了本学期两校三院党员在路上系列主题活动——“话校史,凝党心第二站(北航站)的序幕。活动当天,三个党支部分别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和北航校史馆,并于参观后在如心楼806报告厅开展了以话校史,凝党心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三个党支部共有4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午230分,来自北理工光电学院的2016级仪器班党支部1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来到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在我院16级语言学文学俄德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和校史馆。在讲解员耐心而细致的讲解下,三个党支部分别参观了博物馆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在参观中支部成员们面对博物馆内300多件国内外公认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以及结构、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切身感受到了它们所承载着的丰富的科学原理和厚重的历史积淀。当看到由我校独立设计和试制的轻型运输机——北京一号时,来自北理工的党员们纷纷对我校师生的科研能力水平和北航特有的航空航天精神表示了赞许和认同。

接下来,大家来到北航校史馆。走在通往校史馆红色厚实的地毯上大家心情如朝圣者一般,期待着一同瞻仰和回顾北航65年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岁月。走进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照片墙,上面是我校自成立以来,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北航的亲切关怀。接着大家便如时光穿梭般,从北航诞生的1952年开始,一起回顾了北航的建校元老们带领全校师生一路筚路蓝缕,艰辛创业,航空报国,开辟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光辉历程。透过展陈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以及每一组数据,所有的党员们都感受到北航人血脉中那种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笃行坚毅的精神和情怀。在走出校史馆后,大家一路交流对先辈们的卓越贡献和开拓精神深深钦佩不已。

下午4点,参观博物馆和校史馆后,大家齐聚北航外国语学院如心楼806报告厅,开始了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活动。首先,我院2016级语言学文学俄德联合党支部党支书郭宁同志作为主持人,对北理工仪器班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北航仪器光电学院ZY16171党支部书记马福同志对上一次520“话校史,凝党心学习交流活动之北理站做了回顾,并总结了活动所取得的成果。最后,北理工仪器班党支部党支书鹿丽华同志发言,她对北航两党支部的热情招待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对北航65年来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做了高度的评价,并衷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北航北理两校三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在共同学习和交流中增强党性修养,培养高尚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北航两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PPT的形式为在场的北理工党支部的同志们讲解了北航建校元老们的光辉事迹,一起缅怀了他们对新中国建设和北航的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大家自由发言,对本次活动发表了各自的感受和收获。活动结束时,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共同留下了宝贵的瞬间。

未命名_meitu_04

 

未命名_meitu_05

2017年北航将迎来65周年校庆,北理工将迎来77周年校庆,而党的十九大也将隆重召开。值此之际,话校史、凝党心作为两校三院党员在路上的第一个系列活动将作为献礼校庆和党的十九大的第一个活动也终于顺利落幕,并在北航和北理工三个党支部的共同见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共同期待着两校三院更多更精彩的活动,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和母校继往开来,不断创造更多的辉煌!

IMG_1109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