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2017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党员情附小行”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了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硕士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ZY17062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今天我也是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北航附小进行英美国家文化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由两个党支部共同承办,面向北航附小一年级学生,宣讲英美国家文化并设置问答环节,使学生更好理解外国文化。本次比赛方式和题目设置新颖,将枯燥的知识与实际进行联系,并设置了多种比赛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促进了党员的志愿服务热情,激发了小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2017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召开总结大会,各位党员同志感受良多,在会上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宿鑫:这次党员情,附小行活动收获颇多,外院翻译硕士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带领小学生们了解英美文化,大家也都积极回应,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大家都会从中获益匪浅,既发扬了志愿者精神,还能体验到参与活动的趣味。

王艺澄:整个活动都是在非常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的,孩子们非常积极,孩子们配合度非常高,知识储备也令我们惊喜。对于所有问题都争着回答,答错了也没有不好意思,甚至会在下一次抢答中更加努力。各组你追我赶,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教育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础,附小学生的学习能力非常高,我们可以进一步发挥外语专业优势,为学生提供更生动有趣的课堂。

母校:本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与体验,义务支教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不仅可以分享小孩子们的童真,也可以分享我的快乐;不仅可以传播知识,而且更是播种希望。尽管大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排练,采购礼物,预想流程等等,但成员们一开始都抱着紧张忐忑的心情,担心小朋友们的表现会超出预料,出现冷场或者过于活跃的情况。随着上课的深入,大家的紧张逐渐消散,表现得很自然,小朋友们都很积极的举手踊跃的争着回答问题,气氛浓,很活跃,主讲人和其他成员配合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上课激情。志愿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沉浸在和小朋友交流的快乐中,希望大家都可以永葆童心。

两个支部的成员们收获颇丰,既增长知识又收获了奉献他人的幸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感受到了童真,也领悟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研究生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主要力量之一,更需要深入了解科学文化知识,并学习雷锋精神,做弘扬科学文化知识的使者,这对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和升华。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