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航语学堂 | 王冰汝:English Major的职业进阶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311日,本周一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毕业于北航外院、现任凤凰卫视记者的王冰汝学姐,来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职场经历与感悟。学姐的笑容和风趣幽默的讲述风格深深地打动了大家,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向往与尝试

 

本科就读于北航外语系,硕士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艺术管理专业,记者这个行业对求学时的王冰汝学姐来说并不是完全熟悉和专业的。她对这一行业的向往和喜欢,使得一步步的尝试变成了最后的结缘。

学姐鼓励我们在学习的同时,多借助互联网搜寻资料,询问学长学姐,尽可能地做一些实习,在其中锻炼自己,确定将来学习工作的方向,早作准备。

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是培训好的

--经验是最好的老师

 

学姐分享了很多职场故事,从最初直播的零经验到后来在各国采访时一些有惊无险的趣事,职场上的很多知识不是靠培训获得,而是经验甚至是失败教给我们的。

记者行业不仅要求知识面广,抗压能力强,对体力也是一种考验。在这些锻炼之中,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有潜能被激发出来,这也正是记者行业的魅力所在吧。

 

 

学姐还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自媒体,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记者的一天;最后,还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很多困惑与问题,叮嘱我们要多提高写作以及演讲能力,做好规划和行业前景考察等,大家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