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德语系举办保研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1

2014年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德语系08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现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经管专业研究生郑舒心学姐,以及我院德语专业研究生陈贝佳学姐来到沙河,与德语系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传授了她们在保研过程中的经验。
作为我院第一位外推保研至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的前辈,郑舒心学姐为德语系毕业生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此次返回母校,学姐为同学们讲述了保研准备及面试的过程,介绍了同济中德学院的具体情况。并以自身为例,详细分析了我院德语专业学生在考研、保研以及学习双学位过程中的优势与特点,为同学们在未来发展方向上的困惑做出了解答。
许多同学担心自己身为德语专业学生,学习经管和数学知识存在困难。郑舒心学姐表示,中德学院的经管专业研究生对学生德语水平要求较高,而数学主要在于应用,只要认真学习都可掌握。这使很多对此方向感兴趣的同学燃起了热情。
在交流过程中,亲切可爱的学姐们有针对性地解答了来自学弟学妹们五花八门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目标提早准备,努力学习,提高自身德语综合能力。
两个小时的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都意犹未尽、但获益匪浅。作为优秀的前辈,学姐们在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有很高的借鉴价值,她们在各个领域获得的优秀成绩也成为了学弟学妹们前进路上的灯塔。
作者:吴致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