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知行书院梦拓计划之漫德外语角”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6

2014年11月22日下午5点半, 由北航知行书院外语专业学生精心筹备的“知行书院梦拓计划之漫德外语角”交流活动在北京航空航体大学沙河校区实4-104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国际化的大背景,与外国友人亲密接触,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用英语与同辈交流的平台,在练习英语口语,结交良师益友的同时,扩展国际视野,辩证认识本族文化。
下午三点,大批同学涌向活动地点,瑟瑟的沙河秋风没阻止同学们的脚步,同学们的脚步反而更加欢快。活动工作人员早已布置好场地,现场温馨又别致,来到现场的同学坐满了所有桌子。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C4》节目主持人Stuart Wiggin,Stuart来自英国,是牛津大学的高材生,担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闻天下网的专栏作家和体育栏目编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台《The Sound Stage》的主持人Jonathan Alpart也来到了现场,Jonathan怀着一腔对中国及中国Rock N’roll的热爱,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听到来自中国的音乐;我们还邀请到了北航外院超人气男神外教Max Wetspy,阳光的Max总是凭借个人幽默感和魅力,逗得大家笑声不断。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三位嘉宾和到场老师。暖场游戏全员参与,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穿着全套猴子卡通服装的工作人员在讲解第一环节“Listening and Acting”规则时示范一连串的呆萌动作让人忍俊不禁。第二环节“Acting and Guessing”将现场第一次推向高潮,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火热比拼中,Max带领他的第二小组取得第一名,用最短的时间猜出了规定的单词。
小小的游戏后,大家逐渐熟悉,进入了“Table Discussion”环节,三位外国友人和分成三个组的同学们一起用英语交流,大家畅聊对自己影响巨大的书籍、电影、音乐和明星,讲述自己眼中的APEC会议,探讨G20峰会上的纵横捭阖,每一组的讨论都热火朝天,同学们都拥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三位小组leader与全体同学一起分享了大家的收获,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活动的最后,嘉宾准备的show time节目和现场同学的即兴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Stuart为大家播放了《C4》节目的视频,“舌尖上的英国”“来自星星的Rob”“天坛公园老人记”让大家捧腹大笑;Jonathan自弹自唱了二手玫瑰的“春天的故事”;Max不甘示弱,和同学一起为大家带来舞蹈“小苹果”,点燃全场气氛;更有被现场气氛感染的现场同学即兴上场对唱《Counting Stars》、吉他弹唱《My Love》……多才多艺的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惊喜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知行书院梦拓计划之漫德外语角”第一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今后可以踊跃参加,在锻炼外语的同时可以开拓眼界,结交挚友,在预约的气氛中感受语言和友情的魅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