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外国语学院2010级学生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8

3 月16日下午四时,北航外国语学院2010级团支部组织于教3-205召开了一次“两会精神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2010级辅导员李丹以及2010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11班团支书孟佩,21班团支书李月主持。
研讨会共分三部分,首先进行的是“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以小班为单位,每班各抽取了一名代表,参加比赛,现场气氛也迅速活跃起来,台上的选手认真思考,台下的同学也相互讨论,好不热闹。在经过“出其不意”,加时赛等环节的紧张竞赛后,来自13班的武玉坤同学获得了冠军。这次竞赛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两会的了解情况,更以活泼生动的方式丰富了大家两会的基本知识。会议的第二部分中,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主持人播放了媒体对两会解读的视频,在从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中了解到,住房,教育,医改,养老保险改革等方面仍然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内容。在会议最后一部分,“同学话两会”里,各小班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她们从当代大学生角度出发,发表了各自对社会民生如房价教育等具体问题发表的看法,也提到目前社会压力越来越大,更应该抓紧现在的时间,迎接不远的挑战。会议最后,预备党员,党校小班长,大班团支书朱晓枫进行了总结发言。

文:张超男 图:吴星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