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践行廉政风险防控要求 严把奖助评选工作之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外国语学院在学生奖助评选过程中力求做到权责明确、程序完备、信息公开、考评合理,将我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外国语学院奖助评选工作涉及各种奖学金、荣誉称号和助学金的评定,主要由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和学院学生工作办负责。评选程序包括(1)学院发布评奖评优通知及评审流程;(2)学生上报申请材料;(3)学生工作办及教务审核申报者资格;(4)学院评定委员会讨论;(5)结果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核;(6)学院公示评奖评优初步结果;(7)结果上报学校审查;(8)学校公示最终结果。公示期间学生可随时向学生工作办提出异议,学院针对有异议的候选人重新进行考评,保证过程和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外国语学院奖助评选过程涉及部门制约、岗位制约、程序制约,通过多个单位和多重程序的监督,防止权力运行中出现任何偏离轨道的行为。过去一年在学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慈惠奖学金以及各种荣誉称号的评选中,我院严格按照奖助评选规定和程序,力争达到零投诉的目标。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