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合作导师简介——刘立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合作导师简介:

刘立华,男,籍贯山东滨州,山东大学硕士,清华大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后,目前任职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职称,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系统功能语言学、话语研究、跨文化传播。在从事博士后工作期间,参与组织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国家部委多起国家层面的新闻发言人培训工作。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两项,其他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在PETER LANGRoutledge、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等国内外出版机构出版学术著作六部。主要社会兼职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智库专家,中国翻译协会中国跨文化交流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跨文化研究论丛》副主编,《中国ESP研究》编委,《话语研究论丛》编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2019-2022),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相关话语理论视角下的中国对外话语实践研究。

 

博士后招聘需求:

1)话语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话语研究的相关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国对外话语实践研究以及中外话语互动研究。

2)系统功能语言学: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系统功能语言的评价模式研究,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下的话语分析研究等。

3)跨文化传播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跨文化传播与话语研究的融合研究,跨文化传播的理论构建研究以及跨文化传播的经典案例研究。

 

博士后招聘要求:

1)符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招聘要求。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良好的协作和团队意识以及沟通能力,工作认真、细致,为人踏实、自律。

3)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较好的实证研究能力或是较强的文本分析与处理能力。

4)熟悉系统功能语言学、话语研究、跨文化传播等领域的相关理论知识和研究范式,对中国对外话语实践研究具有强烈的学术兴趣。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