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赴美交流生王亦杉成为卡梅大学校报记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11月22日,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校报决定晋升我院2013级交流生王亦杉为本报记者,她成为本年唯一被该校报吸收为记者的中国交流生。
王亦杉今年8月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开始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经过在校报担任文字编辑的卡梅学生Diana Zhou介绍,于9月21日加入了卡梅大学校报组织The Tartan,并在众多部门中选择了新闻部。目前为止王亦杉已采访了多位观点各异的人士,在校报上发表了6篇报道。例如Former Senator lectures at CMU (关于缅因州前参议员的演说), Ex-politician talks about White House job (前白宫工作人员的人生经验分享),Students eat with Just Harvest reps (学生政府和当地非营利组织讨论粮食安全问题),Modified Steubenville performance returns (“斯托本维尔”戏剧归来),Innovation Palooza shows ingenuity in Rangos Ballroom (残障儿童娱乐设施设计大赛),Mexican consulate stresses culture(墨西哥驻美国洛杉矶领事关于文化政策的演讲),Crime and incident (校园安全问题报道)等。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CMU,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是一所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卡梅校报The Tartan创办于1906年,是卡梅学生自营自办的报纸。卡梅校报不仅有印刷版报纸,还有自己的网页The Tartan Online。本学期校报还和全美最大的报纸出版商甘尼特(Gannett)报团《今日美国》(USA Today)合作推出了手机应用“TheBuzz: CMU”。学生可以在应用上看到《今日美国》的新闻和卡梅校报的文章。
王亦杉说,在卡梅校报的经历使她领略了卡梅师生的创新意识、拼搏进取精神和严谨的学术态度,开阔了视野,也增长了新知识,结交了新朋友。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