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与讲座
学院语用学团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6日至17日,第十七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我院语用学团队在副院长任伟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任伟教授组织了“语言学习与教学中的语用认知问题研究”专题论坛,博士后研究员王毓琦在该专题小组做了题为《英语水平、留学经历对中国英语学习者程式话语语用能力的影响》研究汇报。在“网络语用学:多重言语行为的建构与语用功能专题论坛上,博士生刘文婕做了题为《Variational Pragmatics in Chinese Social Media Requests: The Influence of Age and Social Status》的英文论文宣讲;硕士生郭亚萍以《微信朋友圈自夸言语行为的语用研究》为题,总结了该领域我院语用团队的多篇SSCICSSCI论文成果,对社交媒体自夸言语行为与“凡尔赛”等热点语言现象进行了分析调研。团队研究与成果受到同行们的广泛关注和引用。

参会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学习了国内外学者的专题发言与汇报,对会议中涌现的新思想、新方法与新问题积极展开学术研讨,收获良多。

2022年,第六届中国语用学专题论坛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届时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中国语用学研究与实践的前沿问题。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