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与讲座
挪威奥斯陆大学Hasselgård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328日,挪威奥斯陆大学HildeHasselgård教授应北航外国语学院和语言战略与政策研究基地邀请,在如心楼806为外院师生带来题为“Integratingcontrastive and interlanguage corpus studies”的精彩讲座。梁茂成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Hasselgård教授首先介绍了语料库在语言对比研究中的应用,接着介绍了语料库在中介语研究中的应用,并试图将基于语料库的语言对比研究和基于语料库的中介语研究置于同一理论框架之下。随后,Hasselgård教授介绍了奥斯陆大学的习语(idiomaticity)项目,通过展示以话题标记whenit comes to为研究对象的案例说明语言对比研究和中介语研究在理论体系和研究方法上是共通的。

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对讲座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Hasselgård教授与现场师生就跨语言对比研究、语料库文体学研究、中国英语学习者学术论文写作特征等话题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和交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