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与讲座
“走近富布赖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常全生主管来我院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1116日下午4点,常全生先生在外国语学院如心楼806举行了名为“走进富布赖特”的讲座。常全生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美大事务部项目主管,长期负责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的评审工作,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常先生还曾经担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项目主管,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一秘,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等诸多职位。

 

   讲座开始,常先生首先介绍了富布赖特的起源和历史。中美富布赖特项目是中美两国政府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与美国国务院共同出资、管理,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其次,常先生结合教师和学生们在撰写申请过程中经常遇到困难,非常详细地从写作内容和组织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在讲座中,常先生结合往年申请实例,从研究计划背景介绍、研究计划目标、研究方法、到美国进行研究的理由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

 

   我院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讲座。除了外语学院以外,还有来自于法学院、经管学院、和人文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也积极参加了这次讲座。讲座结束之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常先生风趣幽默地回答大家的疑问。现场互动非常热烈,大家非常期待这样开拓视野的实用性讲座。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