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与讲座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希格夫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101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雅课程计划”的支持下,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希格夫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维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魅力俄罗斯之文化与文学”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本科生、英语老师、俄语系研究生以及其他院系、外校的俄语学生。俄语系主任武晓霞教授主持了讲座,王悦老师指导俄语系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交传,她们表现出色,受到希格夫教授的好评。

希格夫•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维奇现任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语文系教授、语文学博士、博士论文评审委员会学术秘书、俄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高级专家,出版过20多部专著、教材,发表的学术文章超过100篇。教授学识渊博、视野开阔,整场讲座气氛十分热烈。讲座中,教授与大家畅谈了他眼中的俄罗斯文化和文学,针对俄罗斯国家的形成、俄罗斯民族与其他民族的交往史和交往现状、俄罗斯人的民族性格等问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看法。此外,对于如何利用互联网等媒体资源加强俄语学习的方法希格夫教授还与俄语系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