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与讲座
第十七届中国认知语言学国际论坛在外国语学院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5

1225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认知语言学国际论坛”(The 17th ChinaInternational Forum on Cognitive Linguistics)(简称CIFCL)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楼806如期开幕。  

本次论坛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Sint Louis)的Jeffrey M.Zacks教授,他先后获得耶鲁大学认知科学学士学位,斯坦福大学认知心理学博士学位。Jeffrey M. Zacks教授是认知领域的领军人物,著有了《Your Brain on Movies and Event Coginition (withG.A. Radvansky) 》,并与Thomas F. Shipley联合出版了《Understanding Events》,他也是《纽约时报》的笔者。在本次论坛上,Jeffrey M.Zacks教授将围绕“Events,Language, and Cognition”的主题进行十场讲座报告,其讲座具体安排可点击浏览本论坛网站(http://cifcl.buaa.edu.cn/schedule/index.htm)。

开幕式后,论坛组织者、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福印教授首先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教授Jeffrey M.Zacks进行专题系列报告。报告每天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每场结束后进行现场的问答环节。论坛还专门安排了小组讨论,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论坛至今已经举办了17届,一直贯彻加强学术交流、扩大学术视野的方针,搭建学术平台、推进学术交流的宗旨,旨在把本学术论坛搭建成国内外知名、影响力较高的学术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