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语言科学与工程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9

 语言科学与工程系简介

 语言科学与工程系于2011年成立,目的是加强和提高语言学理论及应用的研究和教学。本系的目标是建设成与国际上知名语言学系同等性质的语言学研究和教学单位。在大陆目前只有少数几所高校设有语言学系。我系拥有较强大的语言学研究阵容,有6名教授博导,4名副教授和1名讲师。我们还将寻求其他国内外著名的学者前来加盟本系。
 本系研究领域包括:音系学、形态学、语法学、语义学、语用学、语言哲学、认知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系统功能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计算语言学、翻译理论。我们特别关注语言学与工程技术的结合,力图依托北航强大的工科背景,打造具有特色的语言科学与工程系。
 本系目前招收语言学学士、硕士、及博士。2011年入学的本科学生从大学三年级起接受系统的语言学专业培养,修习多门语言学专业课程。硕士每年招15-20名,每名硕士研究生入学后就选导师,接受导师的细心指导。博士生从2011年秋季开始招生,共有6个研究方向。
 本系与国际知名大学和教授有较广泛的联系和交流,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我们将邀请国外著名学者来本系授课和指导学生,并探索与国外著名大学进行学生互访和联合培养。
 我们真诚地欢迎全国有远大学术和工作理想的学生来加入我系,为把我系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语言学系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