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我院俄语系研究生在第15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202356日至7日,第152022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青年教师刘奕如指导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盛世御同学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从来自全国近150所高校的近4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前五强,并最终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展现出了北航研究生的俄语风采。这是北航俄语专业研究生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并获奖。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俄语专业最高级别、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赛事之一。作为中俄两国人文合作领域框架内机制化项目,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自2008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获奖同学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全额资助赴俄罗斯进修或攻读学位。

俄语系建系15年来,在外国语学院的统筹规划下,不断改革创新,依托北航理工科相关专业的强大背景探索俄语学科“新文科”建设,一直保持国内理工科俄语专业教学的优势和特色,教学、科研、竞赛成果显著,获得国家社科项目5项,北京市社科项目2项,北京市优秀本科教学教材奖1项,获批第二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多年来,俄语系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把课堂教学与学科竞赛相结合、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深厚人文素养,具有较强笔译、口译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外语人才,成效显著,仅2022年就获得11个赛事的22个奖项。此次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一直以来坚持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俄语系教学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