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暨导师岗位培训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导师的最新要求,外国语学院于113日召开“研究生教育暨导师岗位培训工作会”。本次会议利用教职工学习日时间,以专题报告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马树微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董敏副院长主持。

董敏副院长主持会议

李丹副部长做“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 

王扬副处长做“精准发力,构建体系,提升研究生思政育人实效”专题报告

蔡军副处长做“研究生培养系列文件制定(修订)情况介绍”专题报告

会议邀请了三位校机关部处领导做专题报告,分别是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李丹副部长做“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研究生管理处王扬副处长做“精准发力,构建体系,提升研究生思政育人实效”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培养处蔡军副处长做“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的系列文件制定(修订)情况介绍”专题报告。李丹副部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好老师”的阐述,随后介绍了学校“立德树人奖”的设立和运行情况以及几位获奖教师的育人典范事迹,最后列举若干师德失范行为,并介绍学校师德考核工作安排。王扬副部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阐述了研究生导师的职责,随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现状,最后重点讲解我校“三横三纵”学生工作体系、研究生导学关系建设总体方案及学校各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方案。蔡军副处长介绍了2021年学校人才培养大会确定的今年两大任务:研究生全过程培养质量管理及改进研究生导学关系,随后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的系列文件制定及修订工作进展,并对相关文件制度逐一做了要点解读,最后对学校后续相关工作安排做了介绍。

马树微书记做会议总结


马树微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体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自觉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认真学习学校近期出台的各项研究生教育相关制度规范,带头践行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职责,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外语专业高层次人才,作出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内容突出导师岗位培训、师德师风建设、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对于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高素质导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还将根据学校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导师培训研修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