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德语专业成功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语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层面对一流本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德语系师生的长期奋斗。

北航德语系从2004年9月开始招收德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2010年9月,开始招收德语近现代文学、德语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2013年起培养德语近现代文学方向的博士生,形成了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德语系以“专业扎实、多元融合、对标国际”为目标,强基固本,植根人文,依托北航顶尖理工科优势,努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德语系拥有一支教学与科研并重、具有高度协作精神、严谨敬业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一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

德语系将以此次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积极推行新文科战略,落实立德树人重要思想,努力探索大文科、大外语战略背景下的德语专业建设思路,优化专业定位,凸显“两领人才”培养方针,扎实推进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