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北航《大学通用俄语》慕课团队成功举办全国大学俄语书写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了激发大学俄语二外学生的学习兴趣,规范俄语书写习惯,熟练、快速、优美地书写俄语,由全国大学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北航《大学通用俄语》慕课团队、清华大学语言教育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俄语书写大赛圆满结束。

  大赛得到全国高校大学俄语教师的大力支持,经过为期8天的网上邮箱投稿,共收到个人赛稿件545份,其中有效稿件464份,团体赛稿件24份。经本校俄语团队初评,北京市大学俄语教学研究会11位教师汇评,共选出个人赛获奖者10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团体赛获奖学校24所,优秀指导教师33名。北航参赛学生人数最多,共有40人,其中11人获奖。团体赛荣获一等奖,王蓉、葛焱磊、王悦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2020年,《大学通用俄语》慕课团队获批北航第一批线上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在后期建设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课程资源,拓展学习内容和形式,在全国大学俄语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推动了全国大学公外俄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从2019年慕课上线4轮以来,选学人数超过5万人,B站人数超过4万人,配套慕课《俄语基础语法》3轮人数超过3万人,B站人数超过5万人。《大学通用俄语1》第4轮上线时,联合洛阳理工学院制作了俄语书写视频,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书写兴趣,本次大赛的书写作品充分证明了这一点。202011月俄语团队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又开发了《大学通用俄语》单词APP软件,为学生学习单词提供了便捷。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发和制作大学俄语配套资源,为全国大学俄语教学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