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我院德语系刘璐老师荣获2019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126日到8日,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院德语系刘璐老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德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冠军。

“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全国规模最大、语种最多的高水平赛事,在高校外语教学领域有很大的影响力。刘璐老师历时大半年,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脱颖而出,为外语学院德语系捧得第一个冠军奖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优异的课堂节奏把控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课堂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总决赛的冠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系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鼓励。外语学院在鼓励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参加教学比赛方面有优良的传统,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教师。在备赛的过程中,教学名师胥国红老师、曹巧珍老师对刘璐老师的教案和参赛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点拨,在短时间内大大提升了刘璐老师的教学水准。德语系吴晓樵老师、贺克老师、陈群老师、王莺老师、梁亮老师和温静老师深度参与了方案的设计,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他们的智慧、经验和努力。

可以说,这次的冠军奖杯是属于外院大家庭的,是对外院人钻研业务、互帮互助、精益求精的褒奖。相信在未来,外院会为北航的“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的高水平教师和国际化人才。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