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魏浩东荣获北航2018-2019学年“沈元奖章”荣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魏浩东,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三年成绩位列外国语学院第一(1/78),大一排名知行书院文科大类第一(1/268),专业课优秀率100%三年共获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近40项,以总评第一的成绩同时收到清华人文学院、北大外院和北大软微学院录取通知。多篇学术论文于国内外语类期刊公开发表,曾受邀于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外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宣读论文,目前正在进行2019国家大创项目研究工作。散文“TheGreek Temperament”等多篇原创性写作刊登于国内外语界著名期刊,科幻小说“Misty Hollow”现已出版。曾获第七届海伦·斯诺奖翻译大赛三等奖、国内翻译界最高级别赛事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优秀奖、2018新生代作家英文佳作征稿全国一等奖(第一名)等多项世界级、国家级奖项,现为中国翻译协会成员。曾作为伊拉斯谟学生代表于2018年联合国人权与文化多样性国际会议(希腊分会)上作主旨发言;在2018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举办期间为葡萄牙参赞担任翻译,获评优秀翻译人员;志愿北京平台服务时长862小时,20多次获评优秀志愿者;曾担任北航《大英A2》助教、2017级新生梦拓,获评北航十佳梦拓 

  魏浩东同学厚积薄发、砥志研思、沟通中外、博采众长,充分展现了我航文科学子的最佳风采。正如他自己所言——“愿为一架桥,中西得往来”。作为北航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魏浩东用言行深刻践行了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目标,是当之无愧的外院骄傲,北航榜样。希望所有外院学子向优秀学长看齐,也祝福他在前行的道路上再接再厉,更创佳绩!再次恭喜魏浩东同学! 

 “沈元奖章是北航本科生的最高荣誉,是为了追忆沈元精神、传承空天报国梦想而设立的。沈元奖章服务于学校培养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目标,起到榜样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