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我院王悦老师获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我院王悦老师获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1129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院俄语系王悦老师主持申报的《孔学古微》(俄译版)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我院继去年葛焱磊老师获批此类项目后又一次获得立项,特此祝贺!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集中遴选译介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资助中国学者相关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有效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王悦老师不久前刚获得30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汉译俄一等奖,这次又获批中华外译项目,充分证明了她的翻译实力和水平。这学期王悦老师为俄语专业研究生开设了两门翻译课程,将自己的翻译经验和心得融入到教学中,受到学生的普遍好评。我们希望借此推动我校的俄语翻译硕士点建设,为航空航天事业培养急需的优秀翻译人才。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