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外国语学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为配合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安全生产、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20181213日,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学院安全大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马树微带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安全员参加了会议。学院还邀请了校安全保卫处储禄庆科长做安全稳定专题培训。

   首先,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马树微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小组的职责分工,强调了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是重中之重,院领导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马树微书记进一步部署了创建“平安学院”的有关工作,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也进行了全面部署,希望全体老师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安全制度,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储禄庆科长做了安全稳定专题培训。储科长从专业角度给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讲解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引发火灾事故的常见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如何报警、火灾中的自救与逃生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消防课。 

   培训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对学院的办公室、实验室、资料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经检查,发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不工作的照明灯没有及时更换,办公室的杂物需要进一步整理清除等。检查过程中,马树微书记就一些问题当场给出了解决办法。检查结束后,储禄庆科长就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专业的整改建议。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了学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促进了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