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外国语学院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20171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工党支部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除两位有课党员外,其余12名党员全部参加,学院分党委委员钱多秀老师也亲临现场,一起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共分两步,首先是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习由支部书记程艳琴老师主持,每名支部党员人手一份十九大报告原文打印稿,以学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老师在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使用的PPT讲稿为参照,重点突出地、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会上,支部党员对于报告的学习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将于会后以电子版的形式提交个人具体学习体会。

 

之后,支部党员又集中参观了位于航空馆三层的北航校史馆和校五年成就展,重温学校光荣的发展历程,了解学校近五年“砥砺前行、空天报国”之巨大成就,结合十九大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考如何立足本岗位,为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英第一教工党支部无论是在支部工作还是在本单位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一直有着认真踏实、团结奋进、乐于奉献等优良传统。现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在新的中央精神引领下,支部党员们对于如何激发和更好地发挥基层支部组织在国家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教育管理党员、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展开了积极的思考,为如何做好这一新课题、如何应对这一新挑战而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大学英语教学部面对的教学对象为全校一年级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虽然这些学生分属于不同学院或书院,但他们基本都在大英部老师的教学指导下进行大学英语学习,在大一学生所学各门课程中,也是学生与老师接触最多的课程之一,大学英语教师自然也担当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如何把立德树人与教学和学生指导结合起来也因此成为支部工作的重点。支部成员在深刻体会到提高支部的政治属性和党员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的同时,也积极为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提高支部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的作用交流了想法。

 

部分党员教师的学习心得:

 

张乐兴老师由于沙河有课未能到场参加集体学习,而是按要求完成了报告的自学,他表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夯实自己的政治理论基础,深刻认识我们党在新时代所确立的新目标、面临的新任务和提出的新举措,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书育人,为国家宏大的建设目标培养人才。……作为外语教师,我们必须认识到,‘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第一次以发展中国家身份为筹划人类未来而推出的世纪性工程,是中国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优化全球经济治理、重建世界交往而提出的中国方案……。在此‘ 一带一路’背景下,我们首先要拓展自己的世界视野,牢记党的使命,发挥外语教学的特长,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增砖添瓦。”

 

王兆飞老师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高屋建瓴,高度浓缩地概括了我国近五年在党的领导下各个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再次学习报告,让我们倍增信心,倍感振奋,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许洪珍老师也深受鼓舞,她表示,“习总书记代表党对我国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做的报告,既提纲挈领又全面深刻,既脚踏实地又高瞻远瞩,学习之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领导下,我们广大党员一定牢记‘为中国人民谋福利’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踏实肯干勇于创新,为‘积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而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