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忆峥嵘岁月﹒寻伟人足迹”——外国语学院 16级翻译硕士党支部创新系列活动二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2

 春赏山花,消夏避暑,秋赏红叶,隆冬看雪。2016124日,香山红叶高挂,在这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外国语学院党支部联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SY16173党支部开展了创新活动系列二“忆峥嵘岁月﹒寻伟人足迹之游香山”,以不断巩固和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本次活动我们参观了坐落于香山的双清别墅,同时同志们还一起参观了其他红色主题景区,重温了七十余年以前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

 

 1949325日,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村迁至北平“进京赶考”,香山双清别墅成为“农村转战城市”的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在此,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书写了中国革命史最灿烂的一页,毛主席更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篇章。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双清别墅集中反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才能,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我院同学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工作和生活场景的原状陈列,观看了《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香炉峰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

 

 我院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自身做起,加强党性修养,“慎独、慎微、慎初”。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